健康快报网

首页 > 资讯  >  崔清国主任在2019年中国针灸学会年会上首谈儿童内八字脚的针刀治疗与康复

崔清国主任在2019年中国针灸学会年会上首谈儿童内八字脚的针刀治疗与康复

09-02 我要评论

 2019年8月17-18日 中国针灸学会年会暨40周年回顾在湖北省武汉市隆重召开,大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石学敏院士、中国科学院陈孝平院士、国际欧亚科学院刘保延院士以及国内外各学术科研机构、高等院校、各级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2000余人。北京清国中医诊所主任崔清国医师受邀在大会针刀分会上做了关于《儿童内八字脚的针刀治疗与康复》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崔清国主任总结了在十几年临床实践中治疗儿童内八字的心得,同时还分享了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内八字脚治疗的病例资料。

北京清国中医诊所崔清国主任认为,软组织挛缩是内八字脚的主要原因之一。

在2018年6月的全国微创针刀学术年会上,崔清国主任做过《O型腿的针刀治疗与康复》的专题报告。他表示:O型腿不仅仅是由于骨骼畸形所致,还可由于膝关节周围软组织失衡导致。基于对O型腿成因的认识,对于软组织失衡为主要成因的O型腿,可以用针刀治疗。同年7月,崔清国主任在中国中医药学会针刀医学分会上做了《儿童X型腿针刀与康复》的专题报告,同样对于软组织失衡为主要成因的X型腿,也可用针刀治疗。

北京清国中医诊所是一家以中医针刀治疗腿型问题为特色的医疗机构,位于北京市朝阳区。诊所致力于运用特色针刀治疗O型腿、X型腿、内八字脚、外八字脚、臀肌挛缩症等多种腿型问题,由国家专利“微创矫形针刀”(专利号:ZL 2012 2 0129010.1)发明人崔清国主任主诊。

    分享:

    微信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