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报网

首页 > 资讯  >  丛林医生这名皮肤科医生与安肌士的渊源

丛林医生这名皮肤科医生与安肌士的渊源

08-02 我要评论

       丛林医生是这么形容自己和粉丝关系的:“我是一棵水草,生来就是给鱼儿吃的,鱼儿吃饱了才能产生更多的养料,让水草生长的更加旺盛”。
      丛林医生在圈内是出名的爱护粉丝,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丛林医生,来聊聊他的“宠粉”那些事。

      Q:丛林医生您好,大家都知道您在头条、公众号、微博,好大夫在线、粉丝微信群等都有很多粉丝,运营这些粉丝会不会很累?
      丛林医生:我是一个很爱操心的人,每当有患者来看病的时候,我怕他们不好好用药或者有各种心里上的担忧,就习惯性的多跟他们聊一些,有熟悉的患者打趣说我,这是开启亲妈模式的看诊服务。我跟他们说:这可不敢当,是这么多年习惯了,感觉自己距离亲妈模式服务还差太远,但我会继续努力。当你看到她们的皮肤在自己的帮助下慢慢变好了,她们开心了,我也开心了。
      每当看到患者是因为看了网络各种不正确的护肤文章,购买了不适合他们的产品,造成了红肿、敏感等肌肤问题的时候,我就希望自己多给大家传播一些正确的护肤知识,让粉丝用到安全、有效、低价、适合自己的医学护肤品,这也是我为什么义务的给安肌士品牌做技术指导的原因。
      Q我们都知道很多皮肤科医生只懂看病开药,是不懂护肤问题的,但是您不光会治疗,还对护肤品配方有研究?是什么原因让您做跨界的事情呢?
      丛林医生:我不认为这是跨界,对我来说这是同一件事,《黄帝内经》早就说过:"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此之谓也"。中医的主要思想是:未病先防和既病防变。
      我的很多患者就是因为护肤品导致各种肌肤问题,这也是我为什么要研究护肤品配方的原因。其实我们皮肤科医生不但要懂治疗,更要了解护肤品里的那些事,才能引导人们正确护肤,做到未病先防。
      Q:上医治未病,如果再多点您这样的医生,这个世界就更美好了!
      丛林医生:一定会的,而且我相信不久之后就会有很多的皮肤科医生代替各种网红博主来为大家普及科学的护肤知识了,因为整个时代趋势在从品牌强势往用户强势发展。
      举个例子,我最近义务帮安肌士品牌做产品和学术方面的指导工作,就是因为他们同意让医生和科学家从科学的思维来主导品牌的发展,在以前这是不可能的事情,这说明品牌方慢慢的也在转变思路,更尊重用户的体验。
      Q:之前您是一直在北京陆军总医院的,安肌士是如何请出您来为这个品牌做义务指导的呢?您希望在安肌士获得什么?
      丛林医生:是因为我的粉丝,从业这么多年,我很珍惜这些一直跟着我的粉丝,我希望自己不但能给他们正确的护肤理念,也希望他们能有更适合的护肤品用。
      安肌士拿到了不错的投资,并且投资方同意按照医生和科学家的思路经营,3年内没有盈利指标,安肌士的产品也是我指导他们做出来,并亲自临床验证过的。
      帮助安肌士,我的第一想法就是先免费给我的粉丝们送一些产品,这样我的粉丝们就可以省下一笔钱,用这些钱去做别的喜欢的事情,而不是在护肤品上交智商税。
      Q:的确符合您的宠粉风格。“免费送”的方案是怎么产生的呢
      丛林医生:刚开始的时候,他们找了几家很著名的顾问公司,弄的那些怎么布局渠道、怎么打广告、怎么销售等等,做了一套非常漂亮的ppt拿来给我看,不到3分钟,我就看不下去,直接给他们否定了。
      铺渠道和打广告要花的钱太多了,一层层的钱都要加到产品上,对粉丝是很不利的。这和我的产品好、价格低、服务好,消费者才能要开始用、坚持用、使劲用,用出好效果的理念不符合。
      我跟他们说,儿童医院的“肤乐霜”、北京医院的“维E乳”从来也没打过广告,没做过明星代言,这么多年还不是供不应求。
      你们要做的是让好产品自己说话,首先,就是能让粉丝好好的体验这个产品,只要粉丝体验得好,皮肤好了,自然就会传播,与其把钱扔到广告上、扔到渠道上,就不如直接把产品送给粉丝。
      再说,现在护肤品哪能这么贵呀!1小瓶就要两三百块钱的,我天天给人家开药,药钱都没有这么贵,你们的护肤品能比药还管用啊?如果,你们想让我当这个顾问,这些问题上就必须听我的,否则我图什么?不过是想要我的粉丝用的爽,开心快乐罢了!
      Q:丛林医生,这个产品一送就送了一年?
      丛林医生:没有,他们把产品生产出来之后,说给我的粉丝们送1盒试用一下,我跟他们说你这样不行啊!1盒啥效果都出不了,要送就送1年的。
      这个产品我做过了很多次的临床验证,效果都是不错的。只要粉丝坚持用,皮肤肯定会有一个很大的改善。产品好了,还怕粉丝不会主动宣传吗?
      我跟他们执行团队讲,你们不要着急,粉丝也不是傻子,只要粉丝皮肤变好了,一定就能传播开来的,只是时间的长短罢了。
      与其把钱花在打广告和投渠道上,还不如生产成货送给粉丝呢,产生的效果都是一样的,就算送不出去你的货在库里也没有损失,如果你把钱拿去打广告,如果卖不出去可是货、钱两失!
      因为,最开始的时候有言在先,让我们医生和科学家来主导这个品牌的走向,所以,这个决策很快就实施了。
      Q:哈哈!或许这就是理想主义者的特点吧!
      丛林医生理想还是要有的,记得08年,我去汶川救灾的时候,刚好赶上了余震。你知道我当时在想什么吗?我在想:如果墙壁向内倒塌把我砸进茅坑里,我是算万古流芳呢?还是遗臭万年呢?人就活这几十年,总得做点对得起时间的事情吧!
      Q:你觉得安肌士这个项目都能给到粉丝哪些好处呢?
      丛林医生 
      首先是好的产品,为了能让粉丝能放心,也能安心,我进行了多次的临床验证,而且产品本身就是医疗级产品,最大的保证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其次是价格便宜,这是我对他们的要求,别把护肤品卖的比药都贵,要不然谁去买啊?粉丝要能坚持用,才能用出效果来,不经常用,效果是出不来的,不要给粉丝添加经济负担,让他们大胆的用。
      最后是好的服务,他们能做好传播科学护肤知识的工作,能让粉丝不受网络上各种错误护肤知识的影响。
      Q:您参与安肌士的顾问工作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丛林医生:给粉丝们争取到了这么多免费产品的福利,帮大家省些钱挺开心的!
      Q丛林医生,您真的很“宠粉”做你的粉丝应该很快乐!
      丛林医生:我觉得自己是一颗水草,生来就是给鱼儿吃的,所以要利用自己的优势抓取各种养料,让鱼儿们美美的、快快乐乐的,鱼儿才能反哺给水草更多的养料,让水草长高长大。
      在采访最后,邀请丛林医生总结一句对安肌的期待。丛林医生表示:
      丛林医生:“粉丝是品牌的一切,希望安肌士能永远以粉丝为中心,给粉丝创造更多的价值,这个品牌才能做长做久。”

    分享:

    微信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