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报网

首页 > 资讯  >  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成功完成洛阳首例儿童腹腔镜下脾脏切除术(图文)

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成功完成洛阳首例儿童腹腔镜下脾脏切除术(图文)

05-28 我要评论

   此前,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小儿外科借助腹腔镜,成功为一名5岁患儿切除脾脏,填补洛阳市该项技术空白。

  据悉,这位患儿因重度血液病导致脾肿大,贫血严重,在多家医院就诊被告知需要切除脾脏治疗。在多方权衡后,患儿住入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小儿外科。

  由于患儿年纪小,血液病情重,不适合传统的创口较大的开腹手术。与传统开腹手术相比,腹腔镜下脾脏微创切除手术具有创口小、恢复快、伤口更容易避免感染等特点。因此,小儿外科专家王瑛副主任决定为患儿实施腹腔镜下脾脏微创切除手术。

  

新区医院成功完成洛阳首例儿童腹腔镜下脾脏切除术

 

  据王瑛副主任介绍,儿童腹腔镜下脾脏切除手术难度较大,由于脾动脉血管压力大,且脾脏分支血管较多,在剥除脾脏过程中稍有不慎,就会造成血管破裂出血,危及生命。这就要求主刀医生要有丰富的解剖知识和临床经验。另外,将巨大的脾脏从两三公分的小创口完整地取出,不损害腹内其它脏器,这对主刀医生又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经充分准备,密切配合,王瑛副主任带领团队顺利完成手术。目前患儿情况稳定,无后遗症发生。

  该例手术成功开展,不仅填补了洛阳市小儿外科领域微创取脾的空白,也标志着以后洛阳市此类患儿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水平的医疗服务。(许文军 邓莉华)

    分享:

    微信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