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报网

首页 > 资讯  >  睡眠特困户? 一代宗师清心安神疗法助您一觉睡到天亮

睡眠特困户? 一代宗师清心安神疗法助您一觉睡到天亮

07-22 我要评论

      酣睡的人都有同样的幸福,而睡不好的人各有各的不幸。

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药学院和美国癌症学会的研究就发现——成年人睡眠时间少于4.5小时或高于9.4小时死亡率明显增高长期睡眠不足会加大患心脑血管疾病、抑郁症、糖尿病和肥胖的风险,损害认知功能、记忆力和免疫系统。那么,问题来了,睡多久才达标呢?

最近,一则“睡眠新国标”消息刷爆各大头条,继而,熬夜、失眠等睡眠问题成为了朋友圈里常谈常新的话题由全国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出台的《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正式对外公布,这份国家层面颁布的“健康宝典”,提倡成人每日平均睡眠时间为7~8小时,建议小学生每天睡眠10个小时;初中生9个小时;高中生8个小时。

default/20190722/36d52848c42e0a6d8f224d2644a8f902.png 

有调查显示,全国约有4亿多人受睡眠问题困扰。相关数据显示,目前熬夜或者说失眠最严重的人群00后,占比达到45.7%;排第二的是90后,占比40.9%;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80后90后的60后爸妈们居然也是熬夜的大人群,占比达到39.9%,竟然排名第三位。

default/20190722/6cd4f243f142f37f2680b5efce3fb8a8.png

很多人认为失眠就是翻来覆去睡不着,其实这只是其中的一种,具体来说,大致能分成以下五种:

1、入睡特别困难

需要在床上酝酿很久才能睡着,可能10点就爬上床了,但真正入睡时间是12点。这类人多见肝郁气滞型,就是那种思想包袱重,责任心重,爱操心,有点事就容易上心的人。

2、睡是睡着了,但是睡眠特别浅,多梦

这类人往往整晚上都似睡非睡,起床时会感觉很累,白天精神也很差,注意力不集中,健忘。这类人往往气血是不足的,这种情况在产后特别多见。

3、睡眠时间特别短,可能晚上11点刚睡下,然后三四点醒来后,就再也睡不着了。

default/20190722/4db3f80c8b279fb618c36dc43f86a6a6.png 

这在中医里我们称为早醒,问题根源还是在气血上,所以我常说早醒多梦调气血,入睡难顺肝,睡不沉调肾,整夜不睡清心火。

4、时睡时醒,醒后不能再睡

这类人往往属于脾胃失和型,容易感到口腻,口淡,大便不成型等症状,治疗的原则还是健脾和胃安神为主。

5、整晚睡不着

这类人属于心肝火旺型,平时生活里很容易生气,性格急躁易怒,常会有目赤口苦,大便干结,舌红苔黄的症状。

正常的睡眠能够帮助我们身体更好的代谢,但是如果患上失眠症,大家就要引起重视了。其实,失眠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疾病,如果长时间的失眠还会导致多疾病的出现,所以我们不能忽视的疾病的危害性。

1、有损大脑智力

default/20190722/5c8502870285aec659083f6e509b0f23.png

经常失眠,长期睡眠不足或质量太差,可损伤大脑功胄皂,会使脑细胞衰退老化加快,并引发神经衰弱、脑血栓、中风等脑血管疾病。睡眠不好,会导致精神不振,无精打采,头昏脑涨,智力、记忆力下降,反应迟缓,思维迟钝,语言不清,思路不明,情绪消沉,精力无法集中,动作无法协调,工作效率也会降低。

2、免疫力减退

失眠会导致身体免疫力衰减,而身体免疫力能够帮助人们有效预防疾病,免疫力良好的人在生活中能够避免很多的病症,反之免疫力很差的人却容易被疾病侵蚀,而失眠会导致免疫力出现衰减,增加疾病出现的几率。

3、导致肠胃不适
失眠的人会出现腹部闷胀、腹痛、拉肚子和便秘等症状,尤其是年纪大了,肠胃本身就不是很好,再加上长期失眠,对肠胃的伤害进一步加大;胃病、肠炎很有可能就盯上你了。

4、加速人体衰老

衰老是人们最不愿意见到的事情,因此人们在生活中总是想尽一切方法避开衰老这种事,但失眠却是一种会加速人体衰老的情况,因为人们如果长时间失眠就会导致神经衰弱、身体得不到休息、身体出现小疾病这些情况。而这些情况都会增加人衰老的速度,所以我们在生活中想要延缓身体衰老的速度,对于失眠就要重视起来,因为失眠不仅会损害健康,还会让人体衰老的速度加速,只有及时的调理才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出现。

5、更年期提前

default/20190722/9cdff642fb0aaddc17a13c3b3ac1c2e8.png

对于女士来说长时间的失眠还很容易导致更年期提前出线在身体上,而过了更年期这一阶段是女士身体老化最快的时间点,因此女士们在生活中想要避免更年期提前出现这种情况对于失眠一定要重视起来才可以。

失眠的危害很大,但只要及时发现,认真对待,失眠也并不可怕。如果遇到失眠,及时调整心态,加以调理,失眠很快就能痊愈。

那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失眠的呢?

说白了,很简单,就是阴阳不和。

中医里把失眠称为不寐,早在2000多年前的内经里就有记载,古人认为天地间阳气尽,阴气盛,人就会与天地相应,开始想闭眼睛入睡等阴气尽了,阳气开始强盛了,天亮了,人就会相应地睁开眼睛,醒了,开始活动了(日主阳,阳主动)。

如果人身上的阴阳二气,可以顺应天地阴阳的这种变化,那自然就能拥有婴儿般的睡眠,反之,就会出现睡眠障碍。

失眠病因多样,机制复杂。近些年以来,中医药对失眠治疗所用机理方面的研究取得了一定的进展,不但吸收了现代睡眠的医学最新研究结果,也创新了中医理论。相较于西医,中医药能够更好的发挥出多靶点、多层次的优势,协调各个睡眠因子互相作用而治疗失眠。

default/20190722/3b561f7057e2f77c4a2bd4eb8531dc05.png

经过多年的研究和创新一代宗师中医馆已经继承了良好的中医治疗传统,通过对患者进行辨证分析,有效了解患者出现失眠的主要原因,从而对患者进行辨证治疗通过采取中医治病的特殊优势,从身体内部调节机体,达到良好的治疗结果。一代宗师清心安神疗法在治疗失眠症上的确具有较大的优势,它不仅能够突出中医辨证治疗思想的科学性,还能够有效调节患者的身体机制。此外,中医治疗也有效减轻了副作用,避免患者出现不良反应等情况,具有安全可靠的优势。

在用药一代宗师的医师团队慎之又慎把握用药的剂量,避免用药剂量不精准而导致疗效不明显,不能将药效最大化一代宗师清心安神疗法治疗失眠有其独到之处,其根据中医理论体系,辨证辨病施治,着重调治脏腑阴阳、调畅气血、阴平阳秘、扶正祛邪,从而获得改善睡眠的良好疗效,主在对患者进行全身调理,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具有经济、简便、有效、无副作用等优点

    分享:

    微信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