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报网

首页 > 资讯  >  八旬老人口吐鲜血 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多科联手治愈“内伤”

八旬老人口吐鲜血 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多科联手治愈“内伤”

08-19 我要评论

 此前,一名85岁的老人因消化道大出血导致口吐鲜血不止,经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消化内科、内镜中心、介入科医护人员72小时争分夺秒全力救治,这名危在旦夕的老人终于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悉,家住洛宁的这名高龄患者因进食后吐血到当地医院治疗,期间反复吐血,出血量达2000毫升,近乎正常人血液量的一半,随后,其家人将老人紧急转诊至河科大一附院新区医院消化内科。

医生经进一步检查后发现,老人吐血系消化道大出血所致,还合并冠心病和房颤。若不能及时止血,患者随时可能发生失血性休克,危及生命。

医护人员紧急为其开通静脉通道、输血、止血、补液治疗,老人生命体征逐渐平稳;但没想到的是,时间不长,患者竟再因大量吐血出现休克。消化内科主任张英剑临危不乱,一边组织医护人员抢救,一边联系内镜中心进行胃镜下止血。

但是,止血效果并不理想。内镜显示胃底有大量鲜红色血液及血凝块,反复冲洗喷洒止血药,却未见到出血点。凭借多年的诊疗经验,张英剑主任判断是胃十二指肠血管畸形大出血所致。由于老人间断吐血、黑便,输血的速度赶不上出血的速度。家人万分焦虑,认为已经回天乏力,几欲放弃。张主任一边鼓励患者家人要有信心,一边联系介入科进一步确诊,协调介入治疗。经动脉栓塞介入治疗,老人终于平稳的返回病房。

微信图片_20190814174109.jpg

据消化内科专家张英剑主任介绍,消化道大出血是消化科常见病,大多因消化道溃疡、血管畸形、食管胃底静脉曲张、消化肿瘤、阿司匹林等药物导致的胃粘膜损伤引起的。他提醒,一旦出现吐血、黑便或血便,同时伴头晕、心慌、冷汗、乏力、口干等症状,一定要静卧、禁食,并迅速联系有资质的大医院进行救治。切不可在家自行治疗观察,错过最佳救治时机。(许文军 谢雅敏)

    分享:

    微信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