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报网

首页 > 资讯  >  长期熬夜对肝脏的危害有多大呢?肝病向老教授来解读

长期熬夜对肝脏的危害有多大呢?肝病向老教授来解读

10-10 我要评论

 长时间熬夜对肝脏的损伤极大,肝病向老教授说。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的解毒器官,平时经常熬夜会使肝脏承受不来,导致各种疾病。长时间熬夜肯定睡眠时间不充足,身体免疫能力下降。此外,我国乙肝病毒携带者有八千万之多,熬夜会引发各种肝病。

 

据肝病向老教授讲解,肝脏会在每天晚上十一点之后进行自我修复,正常情况下要等熟睡以后才可以。熬夜不睡的话,肝脏无法完成毒素的排泄,没有新鲜气血供给,长时间下去,肝脏没有新鲜血液,导致受损的肝细胞坏死,剩下的肝细胞不堪重负,对肝脏造成很大的伤害。肝脏受损,肝功能异常,无法吸收营养物质,解决毒素,长此以往,体内毒素在血液里沉积过多,引发一系列病症,还会面色发黑、皮肤粗糙、口苦口臭、火气大等。

 

图片15.png

 

 

另外,肝病向老教授补充说,长时间熬夜的人肾上腺素分泌也会特别多,这样会加大肝脏的负担,在得不到休息的情况下,还额外增加工作量,这会严重影响肝脏的功能,久而久之,诱发肝病,甚至会加重病情,感染恶化。

熬夜是一个非常不好的生活习惯,长时间不睡觉,剥夺了肝脏及其它器官的休息时间,容易导致肝炎、腹痛等疾病。熬夜时,人的神经处于紧绷状态,得不到放松,容易造成血管收缩异常,久而久之,血压升高,造成心脑血管疾病。

熬夜会影响肝脏的正常功能,体内分泌激素异常,使得细胞异常增长或死亡,影响人体细胞正常分裂,导致细胞突变。肝脏免疫功能下降,不能及时清除异常增长的细胞,导致癌变。

现代人不是在用电脑,就是在玩手机,肝病向老教授直言,无论是电脑还是手机,都对眼睛有伤害,而且肝功能异常,影响色素的代谢,所谓“熊猫眼”就是这么来的。

 

图片16.png

 

最后,肝病向老教授提醒,如今生活压力大,工作繁忙也是正常现象,但是能不熬夜就不熬夜。熬夜危害很大,肝脏需要自我修复时间,熬夜致使肝脏疲惫不堪,肝脏受损,身体代谢异常,营养物质无法吸收,毒素也无法解决,沉积在体内。各个器官没有干净的新鲜血液供给,影响机体正常运转,各种病症接踵而至。没事早点休息,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好好保护肝脏,才是重中之重。

    分享:

    微信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