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报网

首页 > 资讯  >  广州粤波医院耳科:耳鸣且伴随听力下降的原因

广州粤波医院耳科:耳鸣且伴随听力下降的原因

10-26 我要评论

 其实很多人的生活中都可能会出现一些耳朵方面的一些疾病的,尤其是耳鸣或者是会出现一些听力下降这种情况,也会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的,可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这种情况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而导致到现在我们就应该来看一下才行的。

耳鸣且伴随听力下降一般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耳鸣是一种在没有外界声、电刺激条件下,仅仅自己听到耳朵里有嗡嗡、吱吱等各种各样的响声,而周围环境中并无相应的声源。值得注意的是,耳鸣是发生于听觉系统的一种错觉,是一种症状而不是疾病。耳鸣表现多种多样,有的为单侧性,有的则为双侧性;有的间歇出现,有的持续不停;轻者安静时方觉耳鸣,重者工作时都感到吵闹不安,严重者还会损害听力。耳鸣虽然不是疾病,但是影响工作和注意力,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不可小视,正如俗语所云“耳鸣不是病,痛苦没人问”。

病人在听力下降之前,最常见的首发的症状是耳鸣。耳鸣就是一个信号,提醒我们要注意了。如果服用了耳毒性药物,就要非常小心,这时需要做一些听力检查,就是唇音测听和耳声发射。如果出现听力下降,晕眩这些症状,它们有可能是其他疾病的先兆。如果是持续性耳鸣,或明显的听力下降,就该到医院看医生,否则,长期耳鸣和听力下降的痛苦就会伴随您一辈子了。

一般来说很多原因都可能会导致我们的耳朵出现一些问题的,那么在生活中一定要多注意,尤其是人到中年以后必须应该要多多的去关心耳朵,尽量的避免用手去抠耳朵,可能也会导致耳朵出现一些问题,也会引起一些耳朵方面的疾病。

10.jpg

    分享:

    微信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