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快报网

首页 > 资讯  >  江中制药:50年铸就国民信赖品牌

江中制药:50年铸就国民信赖品牌

11-28 我要评论

 品牌,是江中对消费者的承诺。

品牌不仅是商品的标识,更凝聚着企业的理念与情怀。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江中利活乳酸菌素片、每年卖出2亿盒的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在“江中”这个不折不扣的医药传奇品牌背后,隐含着的是江中制药对品牌价值理念的传承。

作为我国中医药企业的代表,拥有50年历史的江中制药认为,品牌的本质是一种承诺,承诺让消费者感受到品牌带来的实惠、可靠与愉悦。这是江中对于品牌所持的理念,也是江中品牌价值的体现,更是“江中”品牌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与信赖的原因。

江中的承诺并不是来源于广告宣传,而来源于对消费者的尊重,来源于对中医药传承与发展的责任担当。江中拥有4个国家级研发平台,拥有全球首条无人化操作中药液体生产线,拥有国家工信部批授的“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基地”与“智能制造新模式示范基地”称号,拥有国际领先的中药提取可视化、数字化的智能生产线……这一切,都是为实现江中品牌承诺而打造的坚不可摧的基石。

先知卓见:中国医药企业品牌建设的先行者

1969年10月,江中的前身江西药科学校红旗制药厂创立,1990年更名为江中制药厂,并申请了“江中”牌商标。在电视机还没不怎么清晰的年代,江中就以阿凡提为形象代言拍摄了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的品牌宣传片,开创了中国医药企业品牌建设的先河。

1994年成方圆的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品牌宣传片和那句“阿姨,保护嗓子”也成为了一代人的记忆。两支经典的品牌广告让江中复方草珊瑚含片变得家喻户晓。

精准定位:多媒体时代的破局者

21世纪初,数字媒体的形式变得更为多元化,各家品牌也是百花齐放。江中制药却凭借精准的品牌定位和人群狙击成功破局,使得“家中常备药”的定位和“肚子胀,不消化,嚼一嚼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孩子不吃饭,饭前嚼一嚼儿童装江中牌健胃消食片”等品牌口号深入人心。“江中”品牌也在消费者心智中逐渐形成了“家中常备药”的品牌记忆与品牌联想,实现了品牌价值新的飞跃。

深刻洞察:新媒体营销时代的创新者

随着新型互联网时代的到来,许多新兴的营销方式也开始出现。江中制药作为一个历史悠久的医药企业,依然能适应精准化、场景化、融合化的品牌营销趋势,为我国医药品牌营销贡献了教科书级别的案例。

这是一场源于用户洞察的情感营销。2018年儿童节之前,基于85后年轻家长的生活洞察,江中以餐桌时光为切入点,以孩子缺少爸妈陪伴吃饭这一社会痛点发起了一波“再不陪,孩子一转眼就长大了”的传播运动,迅速引发了年轻家长的共鸣与热议,成为当年热点的节日营销案例,荣获了各大品牌创新奖项。

短短一周多时间,视频曝光量攀升2.1亿,微博话题总榜冲进前4,央视等权威媒体相继发起了这波“陪孩子好好吃饭”公益热潮。

精准洞察消费者需求,一直是江中品牌前行的指向灯。2018年8月16日,人民日报发布了一条微博:凌晨四点的中国人都在做什么?其中提到“大数据显示成都的吃货最拼,一边烫着火锅,一边嚼着健胃消食片。”带着这份洞察,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开启了从电视走向互联网,从家中聚餐走向社会餐饮,从“家中常备”走向“包中常备”的探索。

2019年,江中战略携手美团点评与多家知名餐饮品牌共同推出了“助消化服务”。这波创意十足的跨界活动,引领了“左手美食,右手消食”的健康餐饮新潮流,掀起了社交媒体的广泛讨论。

这场品牌跨界,不仅深刻洞察当代青年饮食环境痛点,又创造了 “吃最辣的火锅,嚼最好的健胃消食片”玩法,直击佛系青年的文化内核。兼具文化洞察与营销思考,有趣且贴心,令人叫绝。

聚势而为:整合营销时代的引领者

如今,互联网时代最大的特质是信息爆炸,如何整合各项传播资源,从同质化严重的信息中脱颖而出,无非两个途径:有趣、有料。以互联网思维增色品牌活动,江中近年来的品牌营销活动也凭借这两个法宝突出重围。

2018年,儿童装江中牌健胃消食片发起专注于亲子市场的品牌活动“爱在起跑线”,同样摸到了品牌整合营销的脉搏。活动联合齐鲁频道等省级卫视及多家连锁药店,线上线下双管齐下集合造势;不仅在传统媒体平台宣传,更配合线上网络直播平台等新媒体领域,真正实现了多媒体整合营销,吸引了广大家长与儿童的参与。

为了让更多消费者认识到肠道日常调理的重要性,认识江中新品牌利活乳酸菌素片为肠道健康带来的好处,2019年5月,江中制药联合人民网共同发起主题为“人民网利活肠道健康中国行”的公益活动。活动以公益讲座的形式走进全国万家社区,场场爆满,深受消费者的欢迎。

公开资料显示,作为华润江中胃肠日常用药品类的代表产品之一,乳酸菌素片于2014年正式上市,当年的销售业绩就突破亿元;此后销售业绩稳步增长,至2018年销售收入突破3亿元,成为行业最为亮眼的“黄金单品”。预计未来三到五年内,利活乳酸菌素片销售有望突破10亿元,成为第二个江中牌健胃消食片。

从1969年到今天,从模糊不清的电视广告时代到全渠道互联的整合营销时代,“江中”品牌一路走来,创造了无数经典的品牌建设案例,也创造了不菲的品牌价值。今年6月份,世界品牌实验室最新发布的《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上,江中的品牌价值高达237.36亿,位居全行业第六。其背后蕴含的是江中制药对市场的敏锐捕捉,更是对目标人群的深刻洞察、充分尊重与满足。

“江中骨子里没有投机取巧,不无谓过度地逐利,重视品牌的长远建设。”

华润江中党委书记、总经理卢小青用简练的话语,刻画出江中一直坚守的“品牌价值观”。半个世纪来,江中人走的是一条分外坚定的品牌建设之路。打造极致产品是江中的开始,想方设法往品牌容器里注入了解、信任和偏好,建立品牌,才是江中的百年大计!

    分享:

    微信

    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